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组织参加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10:47
信息来源:厅财务处
字号:【

  5月17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议,李小鹏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戴东昌副部长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南分会场设在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省直相关单位、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厅直相关单位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为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收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促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降本增效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各省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关键、重点突破,加强统筹、强化保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工作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