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部署干部交流轮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15:10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515上午,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省交通质安局干部交流轮岗原则意见》,明确了干部轮岗交流的原则、范围及相关要求,对空缺的正科级实职岗位考察和相关选拔工作进行了部署。

曾胜指出,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规定和本次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驻点监督的要求,经过局党委研究实施开展的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是响应新时代新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际,从盘活干部资源、优化干部结构、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质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旨在造就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纪律严明、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交通质安干部队伍,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曾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实施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是事业建设、配置人才资源、培养锻炼干部、保护干部、强化用人监督的现实需要。通过此次轮岗和干部调整,调优结构,调出活力,调出公道,调出效率,同时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调整优化科室职责职能,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行业监管和市场监管,形成既配合协同又有所制约的工作机制,推动质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原则,公正合理地开展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本次交流轮岗的范围主要为局机关各职能部门正科级实职负责人。为确保交流轮岗客观、科学、增活力、强合力,在具体操作中要坚持党管干部;总体推进,分步实施;人岗相适,业务相近相通;专业素质、业务能力、考核优秀及实际表现并重的原则。要以人为本、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把合适的人才选拔、交流到合适的岗位上,发挥干部队伍整体效能。三要严肃纪律,确保干部交流轮岗工作顺利实施。交流轮岗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让交流轮岗的过程,成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考验作风、考验品行、增强团结、激发干劲的过程。要严肃工作纪律,正确对待岗位调整变化,处理好轮岗交流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秩序不乱,业务工作和交流轮岗工作两不误。要严肃组织纪律,交流轮岗人员的愿望、想法、建议、意见要通过正常的渠道报告和反映,严守三个不准的纪律,对违反组织纪律、搞不正之风的,严肃查处。要保证公平、公正、合理,确保此次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