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出台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05-13 07:56
信息来源:厅农村处
字号:【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重点抓好规划引领、提档升级、提升建设品质、完善管理体制、强化路政管理、全面加强养护、全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农村现代物流、加强示范创建等9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0年,落实县级人民政府的农村公路主体责任,基本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部门联动、市县落实的管理体制,健全“四好农村路”长效发展机制,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农村公路路面铺装率达到90%,不断深化管养体制改革,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逐步提高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

2035年,农村交通条件和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运输服务品质明显提升,管养长效机制全面建立,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农村公路与村寨、自然环境更好地结合,实现“美丽农村路”,助推“美丽乡村”,建成全面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质量“四好农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