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6 08:42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4月2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和厅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落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整改方案》和《湖南省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试行)》。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抓好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对待、及时办理反馈信访件,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确保各项工作都能落实落地;要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作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强化工作督促检查,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的滋生;要突出整治成效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排查更多、更高质量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业内相关领域的管理,推动行业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19年一季度,我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多措并举保畅通保安全,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运工作任务,各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符合预期,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部省有关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动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适应新时代、顺应新要求,充分利用国省有关政策破解行业发展难题。要加强督导调度,积极协调、妥善解决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在建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保障目标完成。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对具备条件的项目要尽快实质性开工建设,促进有效投资。要努力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的支持,为确保年度各项基本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听取了厅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通过开展驻村帮扶,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反映良好,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精准施策,活用优势,立足于可持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以产业发展带动腊树村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筑牢“堤坝”,防止返贫。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落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抓党建工作既是厅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的第一责任,更是政治任务。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紧跟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始至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

  会议要求,要根据《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逐一整改销号;要探索管用的措施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整治行动和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要将党建工作纳入内控标准化管理,科学组织设计,定期提示督办,把虚功做实,切实提升行业形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试行)》。

  会议指出,制定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对全面规范和指导我省桥梁养护管理,保证公路畅通和桥梁运行安全意义重大。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要逐级组织制度的宣贯工作,确保相关制度要求贯彻执行到位。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制度明确的工作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桥梁结构的耐久性和安全性,确保公路畅通和桥梁安全。

  会上,各位厅领导还通报了近期各自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