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09:29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3月1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厅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厅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查找问题、开展谈心、撰写发言材料的基础上,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步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和全体党员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强化纪律、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周海兵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了肯定,也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厅办公室工作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并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谈心。

  他指出,厅办公室党支部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和“三服务”职能,积极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政务服务、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成效明显,有效确保了厅机关运转有序。

  就如何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作用,周海兵希望厅办公室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湖南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系统梳理办公室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要加强政策研究,时刻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要积极主动做好上下内外统筹协调工作;要强化公文流转程序,理清思路、规范制度,确保文件流转安全、及时、有效。

  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更高标准,始终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肖文伟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适应形势变化和工作节奏,推动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超前思考、提前准备,为厅党组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的正常化和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努力把办公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