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贯彻“四好公路”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公路各项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3-12 07:04
信息来源:
字号:【

38日,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总结2018年公路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省公路系统要贯彻落实“四好”理念,以稳定和提升路况为核心,以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以转型升级发展为目标,坚持建管养并重、管养优先,提升服务品质,奋力推动全省公路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好先行。

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8年全省公路工作成绩喜人,值得点赞。一年来,公路事业的发展为稳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了稳定且质量逐步提高的公共产品,全行业多项创新经验得到肯定和推介,行业发展保障不断强化,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公路治超再创佳绩,“科技兴路“人才兴路”战略不断深化,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均全面或超额完成。

邝邹飞强调,全省公路系统要牢牢把握2019年公路发展新要求,把握新时代发展方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要贯彻好“四好公路”建设理念,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理顺管理关系,加强公路行业管理;要精准施策,提高应急保障和服务能力;要持续发力,做好公路建管养和治超等各项中心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公路行业机构改革。邝邹飞要求全省公路系统要“有定力”。公路资产价值巨大,公路交通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和公益属性不会改变,公路管养工作的基础引领作用和重要地位不会改变。“有为才能有位”,要积极主动投身改革,主动适应新形势,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干部;要确保行业大局稳定,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处理好遗留问题,确保事业不受影响和损失。

会上,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作题为《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助推转型升级发展 奋力谱写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据悉,2019年湖南计划完成干线公路投资136亿元,新改建干线公路5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13亿元,建设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5000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将治超工作延伸至所有公路,全省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着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助推湖南公路事业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