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质安局召开会议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4 15:26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212上午,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谈了工作打算和设想,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

曾胜代表局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寄望湖南质安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勠力同心,以梦为马,坚守梦想,笃行致远,在改革大潮中激荡质安力量,展现质安风采,树立良好形象。曾胜指出,过去一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质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应乘势而上,奋发进取。

就如何谋划实现良好开局,做好2019年工作,他强调,一要迅速收心归位,全心投入工作,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迅速从过年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将过年过节的兴奋感转化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正风肃纪,严格执行考勤管理制度,通报、兑现考勤结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到新任务中,确保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

二要正确面对改革,主动适应改革,在改革中积极作为,实现自我。要正确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抓住改革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信心,以更严的纪律标准,更高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保障质量安全稳中有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改革期间工作不断,人心不散,队伍不乱。

三要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高质量做好高速公路相关项目交(竣)工验收和质量鉴定工作,从技术和管理上梳理问题,分门别类,拉条挂账,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加以研究解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红线。要依托质安监管清单体系、移动执法信息平台等举措,进一步加强项目日常监督和巡查监督,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监管体系,实现公正公平、规范实施、阳光操作。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和厅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项目节后复工复产的施工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切实加强质安监管执法后勤保障,确保监督人员人身安全。要全力配合省厅开展农村公路等验收检查和督办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四好农村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