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发表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19-02-04 09:47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用“四好”理念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周海兵新年贺词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假日期间仍奋战在交通运输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级各部门和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也是湖南交通拼搏奋斗、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这一年,是我们勠力奋斗、喜获丰收的一年。一年里,岳望、马安、益马等7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305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1005公里;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万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8000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建设2.3万公里、改造危桥1073座;新增内河千吨级以上航道里程256公里;8个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开展示范县创建;14个市州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省122个县市区有120个满足30分钟上高速目标;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水泥(沥青)路......随着一条条公路在三湘大地铺展延伸,一项项便民举措在全省落地落实,切实让广大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心,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因交通发展而获益。 

  这一年,是我们攻坚克难、负重奋进的一年。一年里,持续聚焦打好行业“三大攻坚战”,并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51个贫困县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1.49万公里,18个脱贫摘帽县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100%通客车,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正一步步通畅。强力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关闭拆除泊位42个、渡口13道,退出岸线7302米;淘汰高排放公交车2582辆,为全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了力量。此外,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行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牢固。 

  这一年,是我们创新治理、稳定发展的一年。一年里,交通改革蹄疾步稳,行业发展活力不断迸发;龙永、永吉高速公路限速提标全面完成,13处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基本完成,高速公路管理得到加强,公路治超持续发力,行业治理进一步升级;安全保畅有力有序,全省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用精神和意志战胜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创新研发“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继续升级“隐患清零”行动,我省未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广大群众出行更加通畅、安全、放心。 

  这一年,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固根铸魂的一年。一年里,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系统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与此同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有序开展,党政负责人家访制度有效推行,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专项承诺活动深入推进,党风行风政风持续改善,行业形象和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四好”理念,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好行业“三大攻坚战”,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实施,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创新,促进管理服务提质升级,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奋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好先行。 

  人生从来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2018,我们一起奋斗;2019,我们携手再出发!衷心祝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