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发布日期:2019-02-01 22:52
信息来源:
字号:【
 
  “你们用坚守和付出,换来了万家团圆与欢乐。向你们致敬!给大家拜年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浓浓关怀,分别看望慰问省会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省领导黄关春、胡衡华、谢建辉、陈飞、许显辉、陈文浩参加看望慰问。

      来到文艺路口、黎托环卫所等地,杜家毫与执勤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员、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一一握手,互致新春问候。他说,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大家全年无休坚守在保安保畅保洁第一线,十分辛苦。正是有了你们的疏导劝导,才让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有序;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让这座城市更加温馨、靓丽,你们不愧为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城市环境的“美容师”。走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诊大楼,杜家毫查看接诊情况,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安排,他叮嘱医护人员,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精心照顾好病人特别是住院病人,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在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杜家毫通过监控视频系统,查看了长沙重点区域治安防控情况。得知去年长沙法制环境排名全国第一、公共安全感和治安安全感位列中部省会城市榜首时,杜家毫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广大公安民警常年奋战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第一线,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换来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群众为有你们这样一支敢打仗、善打仗、打胜仗的队伍而感到骄傲。尽管各位身处特殊岗位、肩负重任,但衷心希望大家注重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多和亲朋聊聊天、多与子女谈谈心,在保护好“大家”的同时,经营好幸福美满的“小家”。

      正值节前春运高峰,京港澳高速公路已是车轮滚滚,长沙火车南站日均客流量逼近10万人次。杜家毫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和长沙火车南站,看望慰问值班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高铁、地铁、磁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地检查春运交通运输组织和安保工作。杜家毫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就是大家任务最繁重之时。让人民群众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回家过年,始终是我们第一位的责任。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值班调度,做好预报预警,强化安全应急管理,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许达哲首先来到新奥燃气河西储备站,了解设备维护、值守排班等情况,并向一线燃气工人代表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大家舍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保障城市供气坚守在一线,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在长沙电网检修基地,许达哲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电力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还来到变电运维四班看望慰问班组工作人员。许达哲说,用电牵系着万家灯火、百姓冷暖,大家一定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站好春节这一班岗。许达哲还前往猴子石水厂,走进东厂区二泵房查看送水机泵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他指出,春节期间,保障供水、供电、供气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紧事,一定要合理安排值守、做足应急预案,提升保供应的质量。我们要切实关心一线值守人员,把党的温暖送到大家身边。

      “保安全是我们的政治使命。”在天心区消防大队走访慰问时,许达哲要求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把火灾隐患控制住,消灭掉,在新的一年里为保障人民生活安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