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检查组高度肯定湖南春运阶段性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1-28 07:37
信息来源:
字号:【

  近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李世新带队来湘检查2019年春运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对我省2019年春运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按照“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春运各项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由省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工作职能职责明确;以春运领导小组、春运办及省交通运输厅的名义印发了相关文件,召开相关会议,春运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到位。二是开展安全检查,组织4个检查组对全省8个市州春运工作进行抽查,各地也都组织相应的春运安全和服务专项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春运安全运行。三是强化运力保障,督促各地加大运力投放,强化与铁路、民航、城市公共交通等多种运输方式之间的衔接,最大限度畅通旅客出行“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四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对高速公路路况形势进行提前研判,确保安全畅通。五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按流程进行上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六是推进“情满旅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志愿者服务等,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温馨的环境。

  检查组针还通报了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我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为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工作任务打下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