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25 08:46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1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直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杨勇权,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办主任刘俊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钱俊君、曾胜,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卫华,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等班子成员参加,厅副巡视员刘金山、周自荣列席,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安排1周的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8个方面的必学内容,并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牛磊进行专题辅导。召开厅党组会议,集体讨论通过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走访等形式,征求对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44条。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深入开展了交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周海兵厅长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周海兵代表党组首先通报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然后作班子对照检查,具体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等4个方面,查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

  杨勇权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了严实的工作标准,彰显了鲜明的革命精神,营造了清朗的政治氛围。同时也指出了工作意见多,思想政治相对少;工作建议多,思想交锋相对少;宏观原因多,见人见事相对少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就2019年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二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要强化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确保发展目标任务的落实;五是要压实具体责任,实现机关作风优化提升。同时,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落实工作。

  周海兵代表厅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并确保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二是要不断增强民主素养,全面打造干净担当的党组织班子。厅党组班子从自身做起,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带领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和集中的重要论述,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更好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厅党组要做干净担当的好榜样,率领推动全系统作风进一步转变。三是要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努力保障交通运输发展的高质量。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交通运输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迎难而上。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力抓好改革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交通保障。四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抓好厅直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重点引导厅机关各党支部做好表率,坚决防止“两张皮”和“灯下黑”,充分利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契机,扎实提升厅直系统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厅直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