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专题听取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01-17 10:47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月16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专题听取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业务工作情况及2019年业务工作打算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承担的在建及筹备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谢立新汇报了集团公司2018年业务工作情况、下阶段工作设想及相关请求事项。与会厅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行业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改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扎实推进高速公路入口治超、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调整、服务区“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保障了高速公路正常运营,保持了全省高速公路大局稳定,推动了行业可持续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一是要全力强化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保障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稳定、畅通有序为目标,研究建立严密的管理体系和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管理制度,推动实现公司管理模式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不断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二是要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既要确保完成年度通车任务,又要保证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同时,要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确定每个在建项目的工作计划和通车时间,严格按计划完成2019年度的建设任务,确保按期建成通车。

  三是要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完成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设备安装并确保正常运行。要加快推进服务区厕所改造,全面完成“厕所革命”任务。要抓紧开展平汝、怀通、新溆等8条440公里高速公路限速调整相关论证工作,确保年底调整到位。要按照“多渠道、优服务”原则同步推进ETC、手机支付和车牌识别等工作,推进高速公路智能支付提档升级。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净化、美化高速公路行车环境。要抓紧做好已通车路段的工程结算和竣工验收工作,确保按省政府要求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四是要完成好省政府、省厅委托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联网收费管理,尽可能缩短拆分周期,不断规范资金归集流程。要继续加强路网调度指挥,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安全畅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路政管理,规范、文明执法,保障好路产路权不受侵犯。

  五是要协助强化对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管理。要积极配合省厅加大对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业主的管理,督促各经营性路段抓紧建立路管队伍、运营管理指挥中心。要通过建立健全各经营性路段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要抓紧推进经营性路段服务区“厕所革命”和收费站入口治超设备的安装,提升经营性路段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疏赌保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