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发布低温雨雪黄色预警 全省交通运输部门请加强防范 妥善应对

发布日期:2019-01-16 10:04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湘西州、岳阳、娄底、益阳南部、常德南部、怀化北部、长沙西部、邵阳北部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至16日、18至20日全省有两次降雨过程。预计15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5日晚至16日白天,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岳阳、常德、益阳等湘北局地有纯雪,17日短暂好转;18至20日,全省有一次弱降雨发生。

  气温方面,15至16日、20日晚至21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降幅不大,气温低迷。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明天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1℃,其他地区1~3℃。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范应对,做好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