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08:23
信息来源:厅农村公路建设处
字号:【

  12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调度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施工单位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周海兵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在各市州、县市区交通、公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对2019年的建设工作,周海兵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坚定目标任务。既要看到2019年推进该项工作有利的一面,更要充分认识到可能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对照年度目标,作出计划安排、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完成2019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要持续强力推进。各市州交通、公路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推动,亲自抓、全过程抓,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主动加强与县市区的沟通协调,督促地方政府重视并协调好各方关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各类影响施工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全力破解重点难题。要解决好资金难题,采取多种方式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决不能因资金问题而停止施工,影响项目进度。要解决好施工材料问题,积极向市州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想方设法破解材料供应难题,满足施工需要。要解决好结算问题,合同中明确了调差问题的,严格按施工合同执行;合同未明确调差问题的,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省厅2018年第八次调度会议议定的原则,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展材料调差工作。要解决好项目微调和规划补漏问题。对微调项目,各市州要严格把关并报省厅备案;对个别遗漏项目,要按照省厅要求,限期抓紧上报相关佐证资料,经审核通过后纳入规划项目库实施。

  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承担具体施工任务的企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加强成本控制,降低工程造价,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各级交通、公路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组织调度,加强施工监管,积极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共同配合。

  周海兵还就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综合执法改革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安全保畅通、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