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莲株高速正式通车 往返株洲醴陵两地路程缩短一半【图】

发布日期:2018-12-26 15:02
信息来源:红网
字号:【
12月26日,莲株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莲株高速公路全长50.384公里,是湖南首条由二级公路改扩建成高速公路的项目。

项目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在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比预期提前了3个月通车。

莲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缩短株洲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四县市的车辆通行时间,完善市域主骨架高速公路网布局。

莲株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推进芦淞区航空与服饰两大千亿产业园的拓展,以及加快株醴融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莲株高速公路。

莲株高速公路。

  12月26日11时08分,莲株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比预期提前3个月。项目通车后,从株洲前往醴陵开车仅需20分钟。

  莲株高速东起株洲醴陵,西至湘潭易家湾。此次通车的醴陵至株洲段项目全长32.306公里,是湖南省首个由二级公路改扩建成高速公路的项目,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

  在建设过程中,莲株高速建设者致力解决项目“一多三难”问题,努力克服项目5次重大方案调整,特别是克服了株洲主线收费站2次移位的困难,始终坚持“优质安全、绿色环保、进度赶超”的建设理念,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比预期提前3个月完成。

  据介绍,莲株高速主线取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同步建设一级公路主线——莲花冲至醴陵段18.078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建设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高速公路全线共设置收费站3处,分别为醴陵经开区主线收费站、姚家坝匝道收费站、白关主线收费站。在醴陵段K3位置经板杉枢纽与S11平汝高速相交。全线共1处服务区——瓷城北服务区,目前仍在建设中,通车时暂不开放。

  莲株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株洲境内路网结构,缩短株洲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四县(市)车辆通行时间。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运等出行高峰期间,该路段可有效缓解G60沪昆高速的压力。同时,通车后的醴易高速将有效改善了株洲、醴陵的货运交通条件,对打开湖南东大门,加强湘赣两省经贸交流,提高区域通行能力,改善当地投资环境,促进株洲航空和服饰两大千亿产业的发展,推进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