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听取2018年工作总结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5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2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打算有关情况汇报,为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筹备好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奠定基础。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交通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运输保障有力有序,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党风行风持续改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现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至关重要。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保基本。一方面要确保高速公路开工、通车项目,干线公路建设项目,通组公路建设、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等交通建设基本任务全面完成;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既要做好春运等重点时段的运输保障任务,也要抓好日常运输保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二是要抓重点。要明确2019年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工作,既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绿色交通特别是绿色水运、风险防范、公路治超、人员履约、“隐患清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厕所革命”、各类交通改革、重大遗留问题化解、内控标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通组公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两客”车辆智能监管等工作,力求突破和创新,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取得突出成效。三是要树形象。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认真履行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承诺,进一步增强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政风行风和工作作风持续向好,树立交通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