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24 00:00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12月2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厅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厅直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首先宣读学习《条例》、《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学习观看教育片。

  周海兵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确保在本月将《条例》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明年,要把《条例》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厅直系统各党支部要对标《条例》要求,推进“五化”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厅直机关党委要把贯彻落实《条例》、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考核的重要内容。厅直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依纪依规,集体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要深入学习《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今后,凡是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件,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直机关纪委要确保办案质量,做到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涉及到党员处分的,按规定上党组会集体研究,厅党组各成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讨论和决定。厅直各级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构要联系工作实际,确保《规定》执行到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