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带队调研安慈高速公路建设【图】

发布日期:2018-12-19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12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带队赴慈利县调研安慈高速公路建设时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调度,高位协调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陪同调研。

  周海兵一行先后来到安慈高速苗市互通和雷家台隧道建设工地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度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安慈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121.1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安慈高速建成通车后,湖南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周海兵对安慈高速项目目前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施工方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沿线地方政府为推进项目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安慈高速慈利至石门段,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目标,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和各项保障措施,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如期实现通车。

  二是要制定计划,每月考核。项目施工方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考核督导力度,做到一月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要加强领导和组织调度,合力破解难题。项目投资方和沿线地方政府都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不因资金拨付而影响项目进度。对项目存在的遗留问题,项目投资方和沿线地方政府要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共同协商,妥善解决。项目沿线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高位协调,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