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交通大讲堂举行“以新思想引领新青年”专题讲座 【图】

发布日期:2018-11-20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持续推进交通青年大学习活动,11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邀请省直团工委书记、省直青联主席王盛来到湖南交通大讲堂,作“以新思想引领新青年”的专题讲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讲座并强调,厅直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团青工作,厅直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持续开展好交通青年大学习活动,按照厅党组和省直团工委的规定进一步抓好团青工作,凝聚青年力量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王盛书记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题,先从团的两个小故事讲起,然后用语言、文字、视频、图片穿插,分四大方面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和历史、新时代与新青年、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燃初心担使命。

  王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在团的十八大后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省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3个根本性问题”和“七个强调”,以新思想引领新青年。

  团的工作对象是青年,王盛书记分析了80后90后青年的特点,他们视野开放,思想活跃,崇尚自由平等,价值多元,是改革的一代、互联网的一代。要注重他们的成长环境和心理特征,多用网言网语交流,尊重他们的个性表达,尽力在刚性需求上给予帮助。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王盛书记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例,介绍了“五型”团组织建设、“青有约”、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方法。她强调,团干是“干”出来的,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服务奉献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干劲,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团青事业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厅直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厅直系统团干、青工委员、青年代表参加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