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刘小明副部长来厅调研“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11-20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11月1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来厅调研指导“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飞出席,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参加。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在维护道路运输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指出,该平台是安全人防、物防和技防的系统合成,一是整体设计完整,较好地落实了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事前预防和事后监管的问题导向,既集成了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技术应用,又紧扣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盲点和难点,实现了全天候、政企联动;三是将系统建设过程与系统运行管理有机结合,达到了试点的目标。

  刘小明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论述,弘扬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安全第一意识,严守安全发展底线,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关于智能监管平台,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总结提高,加快推广应用。二是从定性描述升级到定量规范。要将驾驶员违规行为进行标准化明确,适时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使监管系统更加科学、完善。三是要防止数据失真。要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对服务商的管理和数据质量的提升提出更高要求,不断完善数据标准化服务,防止被监管对象篡改数据信息。四是要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能力。无论用什么技术手段,实现安全生产最后还是要落实到人,要把责任压实到企业和从业人员。五是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制度。要对平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不断修订和完善,从战略高度、数据精度、服务温度等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具体化,全力打造平安交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