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开展高速公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00:00
信息来源:厅安全监督处
字号:【

1112日,根据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在长沙联合组织召开了高速公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省高速公路隐患整治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各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和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部门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提高高速公路安全运营能力,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本次专项行动从201810月开始,至2019630日结束,分隐患自查、集中整改、检查验收、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进行。专项行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安全培训教育、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高速公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必然要求,是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形势稳定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各方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高速公路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抓紧抓实。

钱俊君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扎实抓好隐患自查、集中整治、抽查评估和联动管理,务必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保障、密切配合,全力推动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为打造平安交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可靠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在动员会上强调,公安交警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各级领导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抓严抓实抓细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建议的法定职责,积极配合、协助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经营管理单位,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鹰在会上作了发言。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省高速公路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张汉华主持会议。省公安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宣读了湖南省高速公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