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暗访城区公交运营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12 00:00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7日下午,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市公共交通热点问题,永州市委书记李晖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以暗访的方式实地调研冷水滩区城区公交车运营情况,查看问题是否属实。

李晖一行首先来到市委公交站台,与市民一道乘坐一辆14路公交车,体验纯电动城市公交车的舒适。李晖一路与乘客亲切交谈,向他们询问公交车站台的建设情况和公交车辆的车内环境、车辆舒适度、司机服务态度及乘客满意度,并征求大家对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李晖还乘坐了2路、4路、32路公交车,进一步向市民了解有关情况。当得知大部分市民对公交车内环境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司机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时,李晖感到十分欣慰。同时,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一些线路公交车下班时间太早,容易给一些下班较晚的市民带来困扰;有些公交站点与站点之间距离太短,容易造成资源浪费;站台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李晖叮嘱随行人员,要督促相关部门要做好公交车的时间调度,尽可能满足市民要求;对于一些地方还未建成的公交站台,要尽快根据规定要求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设计;公交车司机和管理人员要好好爱惜和维护好公交车况,尽量增加公交车使用寿命;对车内的公益广告需要好好策划,丰富乘客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