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来湘调研“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10-22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1017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姝为带队来我省调研“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开展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出席调研座谈会。厅政策法规处、厅基建处、厅信息中心、省公路局、省运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厅政策法规处作了整体汇报,重点介绍了“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和“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厅基建处、厅信息中心、省公路局和省运管局分别就“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牵头领域先后发言。调研组同志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我省开展“信用交通月”活动和“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主题宣传持续深入推进全行业“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要将信用宣传与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推动“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行业信用理念,在文件制定、行政审批、监管处罚等过程中加入信用元素,增强应用信用手段的意识和能力。

调研组要求,要提升行业诚信氛围,制定联合奖惩对象清单、措施清单和成效清单,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加大信用宣传力度,弘扬行业诚信文化,为“信用交通省”创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社会支持;要把信用宣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助推“放管服”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奖惩应用等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