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讲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8-10-18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1018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厅直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在家厅领导以及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厅直副厅级单位班子成员、厅直其他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

  

  周海兵指出,当前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和发展目标均发生了深刻变化,如何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干好交通运输工作、发展好交通运输事业、谱写好交通强国湖南篇章,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需要认真研究、系统谋划的重要课题。围绕这一课题,周海兵就怎么看、怎么干和怎么落实到位分享了三个方面的看法。

  周海兵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渊源,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坚决维护”。

  二是要用新思想指导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服务国家战略、智慧交通建设和绿色交通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交通运输发展质量。要在交通扶贫、运输服务和安全保障上凸显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改革,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执法改革、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等工作,切实用改革激发发展活动、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三是要确保新思想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自觉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树立与时代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真正用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创造性地推动隐患清零、公路治超、通组公路建设、厕所革命、智慧交通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湖南篇章,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