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今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09-29 00:00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今年第十次集中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厅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厅直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随后邀请中南大学颜爱民教授作专题辅导。颜爱民教授以中华文化精粹与坚定文化自信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论“文化自信”、专家学者谈“文化自信”、中国文化自信的根基、“天人合一”及“以人为本”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厅离退处和省交通运输工会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深刻认识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起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大力弘扬“铺路石”“航标灯”和“两路”精神,讲好交通故事,培育交通运输文化作中心发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等与会厅领导,开展了认真研讨。

  周海兵在学习会上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培育新时代交通文化。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进一步组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科学把握,并不断推动其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另一方面,要始终坚定对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通过更广泛、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中华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建设文化,来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同时,要积极培育新时代交通运输文化,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探索创新,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积累,逐步提升行业软实力。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风险挑战,保持高度的警觉,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身边人;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关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周海兵强调,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的纪律规定。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到实处。

  周海兵还就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维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