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督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9-28 00:00
信息来源:厅港航管理处
字号:【
  为切实履行责任联系单位职责、积极推进长江湖南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根据长江湖南段省级河长陈飞副省长批示精神,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带队,联合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委组成督察组赴岳阳督察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

  此次督察分两个小组分别对岳阳市河长办、长江湖南段华容县、君山区、临湘市和云溪区4个县市区,重点围绕3号、4号总河长令落实情况、省级河长巡河交办问题落实情况、2018年河长制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展开。督察组随机抽查云溪区云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君山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临湘市龙源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等25个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查看了沿途的长江堤岸内50空心房和堤外非交通水利建筑物拆除情况,检查了堤岸杆线设施规范、标示标牌管理、闸口电排站房外立面着色等工作推进情况,随机拨打了河长制公示牌的监督电话并进行了情况询问,查阅了岳阳市河长办及有关单位河长制湖长制相关内业资料。18日下午,召开了督察反馈意见会议,会上岳阳市人民政府、岳阳市河长办、岳阳市长江河长办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督察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

  肖文伟指出,长江湖南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落实事关“母亲河”的健康,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一是认识要再提升。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把长江湖南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扎实开展工作。二是任务要再对标。要重点关注河长制组织体系建设、年度指标任务、总河长令以及省级河长交办问题清单等,再次对标,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再行动再落实。加强对长江湖南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视,再动员、再组织、再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岳阳市政府杨昆副市长当即表态,会后将迅速组织相关传达反馈意见会议精神,积极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按期保质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