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在处级干部轮训班上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8-09-18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9月17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在湖南交通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第一期集中轮训共有来自厅机关和厅直单位的90名处级干部参训。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省交通运输厅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省直党校的学习培训和厅直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按照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再次组织全部处级干部分两批进行为期4天时间的集中学习轮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建设等内容,旨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建设交通强国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干部党性修养,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周海兵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方面,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在厅系统更好地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要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省委的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在学习领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厅直系统落地生根。
    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用新思想来引领新时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对交通运输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性特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各项工作。从新矛盾来把握新期待,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深刻认识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紧扣新矛盾带来的新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敢于当担、主动作为,在新起点上以新的务实举措,努力开创我省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舒适便捷出行的新期待。以新使命来开启新征程,深刻把握“两步走”的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交通运输在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中肩负的历史责任,按照交通运输部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要求,结合湖南发展现状和省情实际,科学规划、务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湖南篇章,为实现交通强国梦贡献湖南力量。按新要求来展示新作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把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科学的工作思路,用务实的举措推动交通运输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展现我们的新作为。
    三是要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发展定位,统筹处理好“稳”和“进”、机遇与挑战、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全力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以“一带一部”战略引领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以精准精细的功夫坚决打赢交通扶贫攻坚战,以人民的所盼所急为重点着力补齐交通民生实事短板,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贯彻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激发交通运输活力。立足交通运输实际,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把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作为重大任务,逐步完善行业治理体系。大力推进公、铁、水、空等不同运输方式融合发展,重点在大部门制建设上积极主动探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蹄疾步稳推进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加快转变职能,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企业的关系,进一步梳理现有的行政审批权限,把“简政放权”推向深入,真正打造阳光交通、廉洁交通,以改革的新举措激发交通运输发展新活力。贯彻落实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培养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采取有效措施,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