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赴湖南龙骧集团调研客运车辆智能监管平台试点情况【图】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座谈会现场)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前往湖南龙骧集团调研客运车辆智能监管平台试点情况。厅安全处、运输处、科教处、信息中心、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第三方平台运营商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有多少台车安装了智能监管系统?效果怎么样?带着问题,周海兵一行来到龙骧集团客运班线车上、智能监控中心,详细了解车辆安装、驾驶员使用以及日常监管和问题处置情况。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湖南龙骧集团先后对100台客运班线车安装了智能监管系统,并制定了不安全驾驶行为分类、分级标准以及企业内部考核标准和管理标准。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湖南龙骧集团负责人就客运车辆智能监管平台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三方平台运营商航天科工集团负责人就系统功能、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智能监管平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海兵指出,“两客一危”智能监管系统的开发建设务必注重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二者要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系统,周海兵强调,一是要明确分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处、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分别牵头做好工作协调、系统开发及推广运用等工作;二是要加快完善系统功能和标准制定,在系统功能、操作便捷、行业认可等方面再仔细研究,做好做细,形成配套的规范标准;三是要加快完善管理体系和流程,以湖南龙骧集团为试点,尽快同步对接省、市监管系统,模拟测试监管平台是否运行正常、运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企业是否及时处置到位,形成便捷有效的闭环管理模式。
  周海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马上行动起来,务必于10月之前拿出规范标准,后续将以单个企业、县市为单位,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