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创新视频监控工作 实现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智能化【图】

发布日期:2018-09-04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83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来到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建立水上交通智能监管系统,实现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智能化。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海兵详细了解了全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工作及水上安全信息系统工程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随机抽检正在运行的渡口码头。

周海兵强调,要创新水上交通视频监控工作,下决心建立水上交通智能监管系统,实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自动识别,借助信息化手段,实时反馈渡口、渡船和客运船舶的运行情况,实现突发情况的实时预警和应急处置。

“要把危化品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放在水运管理的首要位置。”周海兵在了解了水路危化品运输监管工作情况后指出,要重点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船舶的监管监控,不仅要对省内危化品运输船舶实时监控,掌握其货品、线路等信息,还要将进入湖南水域的外省危化品船舶纳入监控范围,严防危化品船舶泄露等事故的发生,保障水上交通和生态环境安全。

周海兵还就渡口分级管理提出要求,要推动落实渡口属地管理责任,实现渡口视频监控的全覆盖,保证视频监控的在线率,同时抓紧研究出台渡口安全管理规定,严控新增渡口,淘汰安全不达标的渡口。

钱俊君就构建智能化水上交通安全监控体系和实现危化品船舶实时全方位监管进行了强调,要求转变思路,敢于创新,有的放矢,提高监控智能化水平。同时加快推进渡口分级管理,落实各级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