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长沙市市长胡忠雄调研智慧交通管理与公交都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08 00:00
信息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8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调研长沙智慧交通管理与公交都市建设工作胡忠雄先后实地调研了城市公交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龙骧巴士智能调度平台公交电子站牌建设情况以及开福区松桂园路口和市交警支队大数据服务交管勤务实战情况及共享停车建设应用、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大数据治堵工作系统平台运行情况。

  胡忠雄对长沙市智慧交通管理与公交都市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交通出行是民生问题中的重点和难点,要切实加大对城市交通管理的顶层设计,扎实推进智慧交通管理与公交都市建设,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要切实抓好智慧交通平台建设,进一步立足大数据、云平台的有效利用,切实加强各类公共交通的有机融合、资源整合,强化平台互通、系统连通。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进一步落实好社会资本进入公交站场建设、停车收费等问题,以鲜明的政策导向引导绿色出行,提高公共交通乘运效率。要不折不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回头看”,将公交站场建设纳入“一圈两场三道”工作,从项目规划、资金安排、建设推进等方面着力,实现交通管理智慧化、信息化、科学化,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智慧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