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上半年“隐患清零”考核通报视频会【图】

发布日期:2018-07-3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7月3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上半年“隐患清零”考核通报视频会议,通报上半年安全工作和“隐患清零”考核情况,交办新一轮安全隐患清单,重点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向14个市州局交办了新一轮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会议,厅巡视员邝邹飞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事故、形势情况和“隐患清零”考核情况。

  就如何做好2018年下半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周海兵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客观评估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交通运输全行业全领域,全力推进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

  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审视和把握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安全生产压力较大、思想认识还有差距、安全基础相对薄弱、深层次矛盾仍然突出的问题和挑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时刻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紧,始终保持保安全、保稳定的定力。

  三是要绷紧安全之弦,全力维护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力推进“隐患清零”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环境。

  周海兵还对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要加快签订建设合同,大力推进施工进度,掀起建设新高潮,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头号工程建设任务。

  厅直有关行业管理机构、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立了分会场,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在属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