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驻厅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17 00:00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字号:【

  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带队,联合厅直机关纪委组成督查组,安排4天时间,围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以及扶贫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同时就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赴张家界市、常德市、慈利县进行专题调研。

  暗访采取“四不二直”方式,直接到扶贫点和扶贫对象家中,通过“五问”“六看”“两查” 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支出、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因户施策等情况。暗访后,督查组又到驻村工作队所在地与驻村干部和驻村扶贫专干进行座谈,重点了解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基础资料和工作队的日常工作,听取村两委人员对工作队的评价。

  路卫华强调,驻村扶贫同志要思想引领、信息引导、项目引力,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做到信息精准服务、产业精准引入、密切联系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做好每个扶贫对象的具体帮扶措施的对接落实。对扶贫资金要实行严格管理,项目实施完后要认真审计,采取逐村对账,逐人过关的方式,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到刀刃上。从今年开始,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将与省厅一道,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题检查,确保资金不被侵占和挪用。

  调研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张家界、常德、慈利等市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并和驻局纪检组就“两个责任”的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怎样更深入地“抓系统”“系统抓”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