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专题听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7-06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7月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成果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2月以来,根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统一安排,由厅领导领衔组成的10个调研组,集中时间和精力,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运输行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等10个重点课题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会上,各重点调研课题牵头处室分别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厅领导就各自领衔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补充发言,并针对其他调研课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调研活动取得成效。会议指出,此次大调研活动,领衔厅领导纷纷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课题组其他成员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课题组通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在省内、省外开展调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掌握了大量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总体来说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认为,此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大调研活动虽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调查研究工作仍然要继续、一刻也不能停止。就如何做好此次大调研活动的后续工作以及全系统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要确保此次大调研活动的实效。各课题组要针对此次大调研掌握的基础资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形成任务清单后纳入内控管理。内控系统要开辟大调研任务清单专栏,及时跟踪督办。各课题组要对照任务清单逐项细化责任,明确时间表、线路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按照进度完成各项工作,真正形成一批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有实效的调研成果,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要坚持广泛开展调研。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交通行业基层、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把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把通过调研活动形成的好风气坚持下去,使调查研究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