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绩效考核情况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2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6月1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听取2017年省对厅绩效考核结果及2018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厅权力清单梳理调整情况汇报、厅规范性文件清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管理办法》;听取厅驻村帮扶点三年扶贫规划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省对厅绩效考核结果及2018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绩效评估工作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厅上下共同努力,主动作为,合力推进,圆满完成了2017年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交通运输的各项指标任务,绩效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2018年绩效评估工作,会议强调,要根据2018年绩效评估工作的新变化,进一步加强调度督查,严格内控管理;建立协调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改进评估方式,健全信息平台;强化导向作用,综合运用结果。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吃透新政策,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省厅对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的考核评价,进一步量化、细化评估指标,将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做到时间倒计、任务倒排、责任倒追,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合力,确保省厅2018年绩效评估指标按要求圆满完成,继续保持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厅权力清单梳理调整情况汇报和厅规范性文件清理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方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严格流程控制,按照“谁行使、谁梳理”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要依法进行审核确认,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精心组织实施,高效有序运行,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保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措施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放管服”改革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根据改革进程主动作为、动态清理,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能够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普通干线公路作为基础性、公益性设施,是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和必要保障。加强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管理,对科学降低工程造价,有效控制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和安全,促进普通干线公路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抓好《湖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的报审程序,争取尽快实施,以便规范指导全省干线公路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厅驻村帮扶点三年扶贫规划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驻村扶贫点2018-2020年帮扶工作规划》明确的总体工作目标和具体帮扶措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计划实施,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产业品牌,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村,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繁荣农村文化,确保今年年底全部脱贫。同时,要抓紧全面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尽快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做到“对每一个贫困户情况清清楚楚”、“贫困户家庭成员对帮扶政策、帮扶措施清清楚楚”,确保年底实现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