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启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图】

发布日期:2018-05-15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5月1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动员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分析1至4月有关事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启动开展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俊君强调,思想认识要有高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并在认识理念、责任体系、风险管控、责任追究、常抓不懈上下功夫,在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上努力实现“从安全部门的事向业务部门的事、分管领导工程向一把手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向政治性工作”的“三个转变”。“打非治违”要有力度。要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全面整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后,省政府决定从5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行动方案,狠抓工作措施落实。

  钱俊君要求,工作落实要有深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牢牢抓住“五个头”的工作,即源头(行业审批)、重头(重点领域)、人头(一线员工)、摄像头(信息化监管)、回头(工作“回头看”)。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汛期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要有广度。一是宣传要全面覆盖,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二是监管要全员行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一定要全面筑牢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在厅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厅直各有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