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交通建设养护领域开展“强作风、促行风”质量安全大整治 【图】

发布日期:2018-05-11 00:00
信息来源:厅基建处
字号:【

  5月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全省交通建设养护领域“强作风、促行风”质量安全大整治行动动员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交通建设养护领域“强作风、促行风”质量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此次动员会旨在贯彻落实4月13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加强作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强作风、促行风”质量安全大整治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曾胜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安全生产和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居安思危。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解决问题。落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重点解决一些久拖不决的遗留问题。要持续深化“平安工地”和“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夯实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作风,确保全省交通建设养护领域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实现湖南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当好先行。

  根据部署,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决定从启动之日起到年底对全省公路和水运建设、养护项目集中开展“强作风、促行风”质量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范围:全省在建和近两年建成的公路水运建设项目以及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正在整改的已竣工或未竣工验收项目。养护工程、“平安高速”三年行动计划、普通公路危桥改造、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干线公路隧道口、113处事故多发段整治提升项目。重点整治遗留问题处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人员履约等内容。

  会上,邵阳市、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和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质安局作了发言。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厅直相关行业单位、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和高速公路经营性建设、运营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交通运输局及所属相关单位和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及所属建设、运营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