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长沙市市长胡忠雄专题研究公路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4 00:00
信息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4月19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专题听取长沙公路工作情况汇报。

  胡忠雄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公路管理思路清晰、锐意进取,注重长沙经验的总结和推介,在全省取得了领先地位。他要求,公路规划方面,要搞好“十三五”规划的回头看,做好中期调规,全力完成“十三五”的既定目标和任务。公路建设方面,干线公路建设要在“互联互通”方面做文章,打通断头路,畅通大循环,不断完善路网结构;农村公路建设事关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既要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多建会车点,畅通微循环。公路养护方面,要坚持预防性养护的好做法,不断扩大成果,提升路况水平;进一步探索社会化养护,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提高养护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公路管理方面,要将“路长制”落到实处,发挥路长的作用,特别要压实乡、村两级路长的责任,切实提升公路路域环境;要不折不扣落实全省治超工作部署和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强部门联动,路政、运政、交警紧密协作,切实抓好治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