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督查长沙新港危险废物运输【图】

发布日期:2018-04-19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根据国家长江办、交通运输部和省长江办等有关部门关于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的文件要求,4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对长沙新港码头装卸危险废物排查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听取了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地方海事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省水运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巡查了长沙新港集装箱码头装卸作业现场,并对照国家危险废物目录随机抽查了港区件杂货仓库储存的货物情况。督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作业行为。

  督察组要求港口企业和运输企业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水路运输环节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联单制度,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各级管理部门将水上转移危险废物、货码头装卸危险废物情况纳入日常监管工作内容,对运输船舶和装卸码头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发现违规运输行为及时严厉打击,有效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