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图】

发布日期:2018-04-17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41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研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听取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强作风、促行风,交通建设工程领域质量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及2018年强化履责建议的报告、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十个方面的制度、规定。

会议指出,2017年,厅党组团结带领厅直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了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2018年,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扛稳抓牢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净华党内政治生态。

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加强对交通运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特别是要紧盯交通项目资金分配,加强资金使用监管。要深入开展违规招投标问题等专项整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要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抓深抓实。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扎实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复燃,下更大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严治不放松。做到惩治腐败一刻不松、半步不退,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式

五是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落实好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班子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组开展工作,落实好监督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下去。

六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勤政廉政,当好表率,进一步凝聚班子整体合力,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实行内控标准化管理,有利于推动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加强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内控标准化管理为抓手,推动行风政风持续改善提升。

一是要正确认识。要把内控标准化管理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通过内控系统实现对每个单位和部门、每个岗位和工作人员实行全过程管控,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要狠抓落实。要通过内控系统推动日常工作、重大亮点工作和服务基层工作高效落实。要引导、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思考,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开展,打造工作新亮点,并通过内控系统晒任务亮成绩比业绩

三是要加强领导。将内控工作作为各单位、部门及个人评先评优的前置条件。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发挥好内控管理的日常考核、监督管控作用,通过内控工作提升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并以此改进作风、提升形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强作风、促行风,交通建设工程领域质量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加强新时代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平安工地”和“品质工程”创建,扎实开展质量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省交通建设领域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服务品质。要实行“全覆盖”“零容忍”的拉网式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人员履约管理,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对照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随机抽查验收,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底线和红线,用真招实效回应社会关切、深化行业作风建设、提升行业形象,为推动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