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我厅在全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部署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8-03-29 00:00
信息来源:厅计划处
字号:【

  3月26日下午,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力推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主持会议。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作联点督查典型发言,介绍了交通厅2017年对张家界市慈利县的联点督查工作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心得体会。

  自2017年8月以来,省交通运输厅作为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第30督查组牵头单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紧紧围绕督查任务清单,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高位推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交办跟踪、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动真格”、扎实开展联点督查工作。截至2018年3月,开展9次督查,共计46天,出动督查人员242人次,督查走访慈利县全部134个贫困村和11个贫困人口10个。扎实的联点督查,提高了慈利县的脱贫攻坚质量、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提升了“三率一度”、培养了一批年轻干部,取得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