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宣贯“隐患清零”管理办法【图】

发布日期:2018-03-2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319日,全省道路运输工作暨隐患清零管理办法宣贯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交通强国为目标,提升发展质量,全力服务民生,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运输服务保障。

  邝邹飞强调,“隐患清零”行动是交通运输系统强化安全监管的创新举措,是省交通运输厅今年九项重点工作之一。全省运管系统要认真总结2017年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经验,以《管理办法》为统领,做到工作标准明确、监管手段先进、问题发现及时、查处严格到位、保持清零状态、确保事故下降、综合素质提高,强化“十查十看”,将《管理办法》落实到位,推动全省道路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再升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基础支撑保障。

  2017年全省完成客运量10.04 亿人次,旅客周转量526.60亿人公里。隐患清零作为总抓手成效明显,有效扭转了我省连续三年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不利局面,得到部省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工作经验在全国交通运输相关会上典型推介。物流业降低社会成本48.12亿元;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95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8.88%;全面完成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售票和验票工作;有效推进了“放管服”改革,全省减少权力清单20项;12个市出台网约车相关政策;全省730所驾培机构提供“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服务,覆盖率达82%;行业管理体制、服务体制以及出租汽车、维修、信息化建设联网售票、IC卡一卡通等改革工作推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