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会议暨五个“十佳”表彰会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8-03-19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工会
字号:【

  3月16日上午,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会议暨五个“十佳”表彰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五个“十佳”获奖人员名单、2017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省交通运输工会原主任赵宇共同为五个“十佳”获得者颁奖。

3月16日上午,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会议暨五个“十佳”表彰会召开。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为五个“十佳”获得者颁奖。

  2017年,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畅行三湘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劳动竞赛及五个“十佳”评选活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各单位、各部门初审推荐,省交通运输厅综合审核等程序,评比选出了“十佳公路养护工”“十佳营运汽车驾驶员”“十佳汽车客运站站务员”“十佳高速公路收费员”“十佳航道养护工”。

  会上,周海兵代表厅党组向获得五个“十佳”的同志表示祝贺和敬意,并对2017年交通运输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工作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工会的工作效果直接关系到一个单位的工作氛围浓不浓、干群关系顺不顺、队伍士气足不足。

  就如何深刻把握“十佳”任务精神内涵,讲好“十佳”任务故事,扎实做好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周海兵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深刻把握“十佳”人物精神内涵,不断凝聚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等目标远大、任务艰巨,各项工作都面临新的挑战、新的考验。因此,要切实发挥榜样的激励和示范作用,引导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激励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斗志和信心,积极投身到全省交通运输事业,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二是要切实讲好“十佳”人物故事,以榜样力量引领交通运输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五个“十佳”为榜样,为镜子,深学、细照、笃行。一方面要让宣传工作有感染力,切实用好“十佳”人物的生动事迹素材,深入挖掘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有效地传播模范事迹、传递模范精神、传扬模范美名;另一方面也要让先进人物有动力,在政治上关注、在生活上关心、在物质上奖励,通过广泛地培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形成崇尚先进、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以“十佳”精神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全面提升行业工会工作水平。各级交通运输工会要当好主力军,大力营造争先进位氛围;当好代言人,扎实做好职工维稳维权;当好娘家人,切实提高履职服务能力。要以五个“十佳”精神为感召,围绕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紧扣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工作目标,同频共振,谋划和开展好全年的工会工作,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市州交通运输工会、厅直各单位工会主席,厅直行业管理局、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厅直行业管理局、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湖南水运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副处级以上单位工会主席,五个“十佳”获得者参加会议。

 

“十佳”风采展

十佳高速公路收费员

 

十佳公路养护工

十佳航道养护工

 

十佳营运汽车驾驶员

 

十佳汽车客运站站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