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邝邹飞出席全省公路工作会强调抓好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 00:0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3月8日,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2017年公路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省公路系统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公路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现代养护管理体系为抓手,打造“四好”公路,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好先行。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作工作报告。

  邝邹飞充分肯定了全省公路系统2017年公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18和今后一段时期公路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全省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全省公路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公路建设和日常养护、公路治超、公路安防工程建设、公路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公路发展思路,本着对行业负责、对队伍负责的态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强化行业职能职责定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还要抓好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障推动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2018年,湖南计划完成干线公路投资322亿元,新改建普通国省道1000公里以上。农村公路投资142亿,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20000公里,提质改造8000公里,坚持以打造“四好”公路为统揽,努力建设公路强省。

  湖南将加强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的指导监督,9月底前完成全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系统安装,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扎实开展“车辆运输车专项治理年”活动和“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省车辆运输车100%符合国家标准;加大省市县站四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力度,全面完成固定超限检测站建设,推进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和非现场执法试点,实现公路自动检测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5%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