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调度长益高速区域路网疏堵保畅

发布日期:2018-02-14 00:00
信息来源:厅信息中心
字号:【

  为做好春节出行服务,2月12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省高警局、省高速公路总公司、省公路局等相关单位联动召开春节期间长益高速区域路网疏堵保畅服务及实时路况信息发布工作协调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省交警总队党委委员、高警局局长赵胜平出席会议。

  会上,开发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长益高速区域路网疏堵保畅服务及实时路况信息发布系统的主要功能。厅科技信息中心从信息内容、信息报送渠道、信息发布方式等六大方面讲解长益高速区域路网疏堵保畅服务及实时路况信息发布暂定措施。参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

  钱俊君强调,要坚持边使用边完善,及时解决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换位思考原则,不仅要方便管理人员进行管理,更要方便司乘人员的出行。简化信息报送方式,在收费站增加电子显示屏,发布分流示意图,提前将路况信息告知公众。要掌握实时信息、精准分析信息、及时发布信息、快速疏堵分流这几步流程要无缝对接,为公众提供全面、权威、及时的路况信息,方便公众出行。

  赵胜平指出,要尽早成立领导小组,确定工作模式,落实责任人和人员分工。根据“远端诱导、近端分流”原则,发挥长益高速疏堵保畅服务系统的作用,为公众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