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常德张家界娄底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2-09 00:00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字号:【

  2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组织召开常德市、张家界市、娄底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厅巡视员邝邹飞、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娄底市政府副市长方建荣出席会议。

  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常德、张家界、娄底三市政府、交通运输局、公交企业,省发改、公安、国土、住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了三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并提出修改建议。五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上海、南京公交都市创建、验收经验以及河南、湖北有关城市公交都市创建的经验做法,省直有关单位对创建城市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邝邹飞指出,出行是人民群众最重要的基本需求之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便捷出行、缓解拥堵越来越重要,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事关民生、事关生态、事关发展、事关形象、事关平安,要充分发挥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政策举措。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提升公交服务品质。要广泛吸收先进地区创建经验,又好又快推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示范创建和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三市人民政府表示,将根据专家评审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加强政府统筹、加大部门协调配合力度,以此实施方案为引领,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强化财政补贴,保障公交用地,列入财政预算,并将公交都市创建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争取在2020年实现公交都市各项创建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常德市、张家界市、娄底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通过评审,并认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可以作为下一步创建公交都市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