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日期:2018-02-06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2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伟达、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调研员马建军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赵平、肖文伟、钱俊君、曾胜、路卫华、陈石祥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先后2次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厅党组会议,集体讨论通过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走访等形式,征求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43条;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周海兵厅长亲自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周海兵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厅党组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巡视“回头看”的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的内容,查摆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

  张伟达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严”、“深”、“实”的效果,但也还存在“三多三少两不够”的问题。他对厅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核心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三是要把忠诚担当作为重要检验,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基本保障,以“钉钉子”精神压紧压实责任。

  周海兵代表厅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通过开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对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确保落实;二要不断加强学思践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一步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重点围绕中央明确提出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