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研究审议2018年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等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1-23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审议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方案及工作报告、2017年度市州交通运输发展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听取“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交通建设投资计划有关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方案及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将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转化到具体工作举措上;要集聚众智、汇聚群力,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科学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让交通运输工作报告更加契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厅办公室要尽早部署、统筹安排,全力做好会议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度市州交通运输发展目标管理考核结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导向作用,运用好考核结果,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起到鼓励先进、激励后劲的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梳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明确重点,加强沟通,抓紧制定出台2018年考核方案。

  会议审议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启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营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全系统安全大局稳定。要将安全生产与“隐患清零”密切挂钩,把“隐患清零”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铺开;全系统各单位要上下联动,出实招、见实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抓一批典型,形成有效震慑和高压态势。

  会议听取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要紧紧围绕全省交通运输实际,加快推进通组公路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网络,提升农村公路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管养,把提升农村公路管养能力和水平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理清职责边界,确保各地落实管养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摸透,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力争在农村公路管养资金、机构、人员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为我省“四好农村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会议还听取“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补助标准微调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2018年交通建设目标任务安排、2018年交通投资国省补助资金计划、2017年度全省养护资质准入认定结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举措,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实事求是编制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投资计划;要全力确保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十三五”规划内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部、省支持,多渠道破解资金筹措难题;要继续强化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计划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计划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要进一步加强支持保障系统的建设,努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