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1-19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月1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7年度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厅直单位和厅机关处室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发言,其他厅直单位和部门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周海兵对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厅直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他指出,一方面,厅直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上有了新气象,服务大局上有了新作为,基层基础有了新面貌;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厅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需进一步落实落细,二是抓党建工作的标准还不高,三是部分党组织党内生活不够严肃,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进行整改。

  周海兵强调,要始终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担好主责,把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主业,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保障;要紧扣主题,谋划党建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作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抓有所成、做有实效 

  赵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本次述职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厅党组做法,抓好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