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7年度全省公路治超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成绩 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图】

发布日期:2018-01-18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月1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治超工作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7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治超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强调,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治超工作作为加强安全生产整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围绕将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稳控在1.5%以下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再掀全省长效化治超新高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主持会议并宣读2017年全省治超工作考核情况通报,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省治超办主任张汉华作治超工作报告。

  在省委、省政府及交通运输部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工作目标,着力推进长效化公路治超工作,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由2014年的19.88%下降至2.05%,国省干线公路路况优良路率升至89.17%,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69%、65.75%。

  就2018年治超工作,周海兵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要真正把治超工作职责落到实处,形成“政府主导、交通牵头、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全民参与”的治超工作格局和工作合力;要完善各级治超机构,参考永州模式,并将治超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监管。二是要优化考评。将考评结果与超限超载率、处罚率、大中修资金安排等挂钩,确保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公平公正。三是要下决心抓好治超联网工作。要在全省全面推广平江科技治超经验,利用现有的不停车检测系统,实现与交通运管、公安交警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并将其作为处罚的依据。所有在建和今后新建的干线公路都必须同步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四是强力推进高速公路治超。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匝道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安装建设,9月底前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必须全面完成。同时,抓紧制定出台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管理办法,明确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五是要统筹处罚。各市县的处罚数据集中上报,由省负责统筹监管超限超载处罚工作。省级交通运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负责督促市县处罚到位,并定期通报曝光,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应邀派人参加会议。各市州治超办、交通运输局和公路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郴州市、常德市、平江县先后作治超工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