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正式启动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1-04 00:00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1月3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内控标准化管理动员会,正式启动湖南交通运输系统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1月3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内控标准化管理动员会,对内控标准化管理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正式启动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宣读《关于成立内控标准化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进行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驻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路卫华,厅总工程师曾胜出席会议,厅直副厅级单位班子成员、其它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联络管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开展内控标准化管理,旨在通过把现代的先进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创新后引入到机关内部管理中来,结合工作实际和现行的管理制度,建立标准化管理体系。遵循以“事”为导向、把握“重点”、科学设定指标、层级管理、全程管控、简便易行、持续改进的基本运作原则,以任务优质高效落实为核心,将任务层层拆解压实到各单位(处室)直至各岗位,对工作任务“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样”“如何改进”进行全流程管控,并结合“晒任务”“亮成绩”“比排名”,直观展现各单位(处室)的工作业绩,营造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

  周海兵在讲话中指出,启动内控标准化管理,对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水平、促进交通运输事业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既是一件大事好事,也是一件新事难事。他要求,全厅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内控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推进内控标准化管理既是顺应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转变机关作风与重塑行业形象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有序推进内控标准化管理。

  要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有序推进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把“内部感到有压力,外部感到有效率,人人工作有动力”作为基本要求,抓好“指标创建”这个核心,确保计划指标科学精准;抓好“执行管控”这个关键,确保过程管控周密到位;抓好“考核考评”这个导向,确保考核评价公平公正;抓好“优化改进”这个目的,确保内控管理持续提升。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内控标准化管理尽快取得实效。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厅上下要同心协力,各单位(处室)“一把手”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一年探索试行、两年完善巩固、三年总结提升”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让内控标准化管理理念深入人心,确保内控标准化管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